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朝阳沟》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 发布时间:2005-01-07 12:00:00

  
剧情简介:
    
城市女青年银环,高中毕业时,与农村同学栓保相爱,他们志同道合,决心献身农村建设。银环不顾妈妈反对,来到栓保的家乡朝阳沟落户劳动,得到栓保一家和乡亲们的厚爱。艰苦的劳动,曾经动摇过她献身农村的决心。在栓保一家、老支书和朝阳沟群众帮助下,她的认识得到了提高,重下了决心。后来,妈妈把她骗回城里,劝她留城当干部,但她却说服妈妈,使妈妈也高高兴兴到朝阳沟落户了。这是一部成功描写农村生活的喜剧,它围绕银环下乡落户劳动一事.展开矛盾冲突,塑造了银环、栓保娘、银环妈等人物形象,尖锐批评了轻视农业劳动的错误思想,并反映了50年代末期北方农村的新风貌。艺术上质朴、自然、乡土气息浓厚;较好地将戏曲化和文学性揉和在一起,戏剧语言富于音乐性和内在的节奏旋律。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