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飞向文莱

-----文莱国国王绣像在京交接追记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 发布时间:2005-01-20 12:00:00

4月16日过午。北京。
位于东城区西扬威胡同的开封市政府驻京办事处内,洋溢着一种喜悦的气氛。房间里,由我市汴绣厂精心绣制的文莱国国王肖像,庄重地摆放在那里,等待着交接仪式的到来。这幅精美的汴绣制品,凝聚着汴绣厂3位最优秀的工艺刺绣师万余工时的心血,也寄托着开封市各级领导的关怀和重托。
2时许,在我国外交部亚洲司黄溪连同志的陪同下,文莱国经济计划司司长蔡蓬松(音译)先生和随员走进房间,一眼便看到正中绣像,不觉“啊”了一声,停住了脚步。
那绣像、光彩夺目,富丽华贵,栩栩如生,他细眯着眼睛端详俄顷,突然又快步走到绣像前仔细打量了一番,尺喜地连声称赞:“太精美了!你们没有见过我们的元首,竟能绣得这么像,中国的刺绣小姐了不起呀!”
随绣像一同到京的汴绣厂厂长林玉柱迎上前去,向他介绍了绣像的制作情况,蔡先生一面通过翻译听,一面不住地点头说:“OK!OK!”
在随后进行的热烈交谈中,蔡先生又再三对汴绣厂的设计师、刺绣工人表示感谢。
4月24日,一架银灰色的客机载着价值6万美元的文莱国王绣像,载着开封对外开放的热望飞向文莱…….
  
  

上一篇 虢国夫人游春图

下一篇 林荫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