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交响人生——丛惠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 发布时间:2005-01-24 12:00:00

丛惠 男 1948年1月24日生 满族 国家二级演奏员。
1958年考入哈尔滨红领巾艺术团,师从前苏联专家学习小号专业。曾代表哈尔滨红领巾艺术团去苏联远东地区演出。
1966年5月以专业第一名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由于1966年6月文革已开始,新生延期6个月报到。后来文革搞了十年本届新生已失去上学机会)。
1966年文革期间在“毛泽东思想红卫兵总部”宣传队任队长。1967年在哈尔滨歌剧院参加样板戏交响乐“沙家浜”演出。1968年6月调河南省歌舞团。
在河南省歌舞团期间一直担任交响乐团小号首席,铜管声部长。1993年被评为国家二级演奏员。
参加大型演出有:交响乐“沙家浜”、钢琴伴奏“红灯记”、钢琴协奏曲“黄河”、舞剧“白毛女”、“红色娘子军”、“沂蒙颂”、“草原儿女”歌剧“江姐”、“货郎与小姐”、“赖宁”等。曾去上海、北京、陕西、四川等省市巡回演出,每年三个月本省演出。
九十年代参加我国著名指挥家李德论先生指挥的交响音乐会,演出世界名曲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德沃夏克的新世界”交响曲。
九十年代后期以及近几年参加了张春和、德国指挥丁乙留、华裔女指挥家张培豫、美国指挥家马兰•卡尔松等指挥的交响音乐会,演出大量国内外优秀曲目。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