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文化创意产业呼唤领军人才

来源:《光明日报》 来源作者:刘畅 编辑人: 发布时间:2006-08-08 08:00:00

  
近日,第二届“中国文化传媒产业经营与管理人才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办。来自首都艺术院校、科研院所及影视制作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围绕中国文化产业人才培养、中国广播影视业现状和改革思路、未来
两年我国文化传媒产业的创新模式与创新策略等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

 近年来,北京市文化产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崛起。然而,北京市文联的调查显示,人才储备明显不足,结构也不尽合理,尤其是缺少一批顶尖级的领军人物。论坛认为,时代和行业都呼唤优秀的文化传媒经营管理人才参与市场竞争,共筑文化产业的航空母舰。为此,北京市文联、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宣布将共同开办“北京大学媒介经营与管理研究生课程班”,联合培养文化产业的“媒介职业经理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