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董永与七仙女传说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 发布时间:2009-05-14 16:51:10

(武陟县、汝南县、西平县、平舆县)

(汝南县)

该项目是我国最著名的民间传说之一,已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我省武陟县也被列为传说流传地之一。此次又有驻马店的西平、汝南、平舆三县申报,充分表明这一传说在相当久远的过去就深受中原民众的欢迎和爱戴,有着广泛而巨大的影响。传说中董永的至孝、善良、忠厚、勤劳,七仙女的善良、勤劳和对真挚美好爱情、自由婚姻大胆热烈的追求,表现了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蕴涵着丰富的文化道德价值。西平、汝南传说中又有地方角色、七仙女求众姐妹帮忙连夜架桥方便周遍群众出行的故事,更把民族文化传统中的急公好义融入其中,使七仙女的形象更加可爱、可亲、可敬,也有着更加鲜明的地域特色。

(西平县)

上一篇 中岳嵩山的来历

下一篇 盘古神话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