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周口淮阳举办首届民俗体育大赛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 发布时间:2012-02-29 08:27:48

新华网河南频道2月29日电  河南淮阳传承几百年的太昊陵庙会今年引入了中国跤和空竹两个项目的民俗体育大赛,吸引了全国及省内众多中国跤选手和空竹选手参赛,受到当地老百姓的热捧。

28日上午,首届淮阳民俗体育大赛在太昊陵庙前的广场上开幕,少林功夫表演、中国跤基本功表演、空竹表演、中国式摔跤花跤表演等节目引起观众的阵阵喝彩。比赛将进行到3月3日。

据介绍,本次民俗体育大赛邀请了中国跤全国赛、省赛冠军选手及省内外获得过“跤王”称号的著名选手参加男子中国跤竞赛;邀请了国内空竹表演大师、全国赛获奖选手参加空竹竞技个人比赛。

首届河南淮阳民俗体育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周口市体育局和淮阳县教育体育局承办。

淮阳,古称宛丘、陈州,是远古时期位居三皇之首的太昊伏羲氏定都和长眠之地,是中华姓氏文化、农耕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每年农历二月二到三月三,淮阳太昊陵庙都会迎来各地群众祭拜太昊伏羲氏的高潮,每天将会有上万甚至几十万群众前来祭拜和逛庙会。淮阳人祖庙会、“太昊伏羲祭典”先后被列入“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上一篇 东北庄杂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