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和郑州小樱桃杂志社有限公司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2-08-24 17:12:21

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是中国产业链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动漫龙头企业之一,是国内首家跨地区、跨行业、跨媒体、跨所有制的动漫企业集团。十多年来,集团以“动漫立企、传媒兴企、产业强企”为目标,走出了一条科学发展、持续发展之路。集团着力打造动画、漫画、书报刊、消费品、国家动漫基地五大业务板块,旗下包括两刊(《小樱桃》、《好少年》)、一报(《动漫报》)、一基地(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五公司、两协会(河南省动漫产业协会、河南省漫画家协会),构建起互为支撑、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自2000年以来,集团创作《小樱桃》漫画作品32000幅,出版物总发行量达3000多万册,完成100多项动漫产业化项目,制作电视动画片11000分钟,推出小樱桃动漫衍生产品500余款,畅销全国并出口50多个国家。集团于2008年5月被新闻出版总署命名为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目前在动漫基地落户的企业达81户,从业人员达3000多人,占全省的80%。

郑州小樱桃杂志社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8日,由新世界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郑州日报社、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组建。 2009年6月1日,新闻出版总署作出《关于同意创办〈小樱桃〉杂志的批复》,这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本以民族动漫明星命名的期刊,是中国动漫品牌建设史上新的里程碑,该刊由郑州日报社主管主办,郑州小樱桃杂志社有限公司运营。

多年来,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和郑州小樱桃杂志社有限公司被授予全国十佳动漫报刊、全国十佳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全国少儿期刊优秀编校质量奖、中国漫画奖、优秀国产动画片奖、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河南省道德规范进万家活动先进集体、优秀文艺成果奖、改革开放30年十佳动漫品牌、郑州市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先进单位等众多荣誉,受到吴邦国、李长春、王兆国、刘云山、陈昌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

《小樱桃》杂志上半月刊为《小樱桃•童年漫画》,经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省少工委批准,公司于2011年创办了下半月刊即河南省少先队队刊《小樱桃•好少年》。目前,我们正在申请创办《小樱桃》下旬刊。

自创刊以来,公司以办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名牌期刊为目标,期刊质量不断提高,发行量不断攀升,目前刊物月发行量已达20万册,增幅居同行业全国第一。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提高办刊质量和刊物覆盖率,积极推进动漫文化产业的发展,更好地为我省文化改革与发展服务。我们力争在“十二五”期间使刊物月发行量达到百万以上,并用近两到三年时间在资本市场上市,把公司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动漫出版龙头企业。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