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范军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2-08-26 17:20:08

范军,青年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国戏剧表演学会理事,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河南省歌舞剧院院长,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命名的优秀专家。他的搭档是于根艺。

1995年以后,连续四届代表河南曲艺参加“中国曲艺节”;   

1997年范军获得国家文化部第二届全国相声大赛曲艺政府奖、青年曲艺家称号;   

2001年获得晋、冀、鲁、豫四省“山河杯”曲艺奖金奖;   

2002年6月,中国曲协组织的第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中,范军荣获“中国曲艺牡丹奖·相声艺术表演奖”。同年获得中央电视台CCTV“大红鹰”杯全国相声大赛三等奖第一名;   

2003年8月,范军参与创作表演的相声《劝驴》获河南省第三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优秀作品奖;   

2004年被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2005年,范军在河南人民会堂举办“笑满中原”专场晚会,受到来自全国相声大腕的热力追捧,当代相声泰斗马季挥笔题词,姜昆、冯巩等亲临捧贺。之后创立“范军艺术工作室”。同年被河南省委宣传部“推星工程”列入重点培养对象。

下一篇 周虹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