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周虹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2-08-26 17:25:49

周虹,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国家一级作曲。现任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文化部重点联系专家;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河南省第九、第十届政协委员、河南省文艺十佳、河南省“555”人才和河南省“四个一批”优秀人才等。

主要作品:第一交响曲《清明上河》、第二交响曲《中国舞曲》、Ⅱ个乐章的弦乐队与打击乐《龙门石窟印象》、交响变奏曲《传说·巫·神·祭·舞》、《第一大提琴幻想曲》、古筝与管弦乐队《禹之灵》、交响音诗《大河情思》、交响序曲《豫韵》、《红旗渠颂》、民乐重奏《郑风·野有蔓草》、二胡协奏曲《梦太行》、歌曲《共产党人》、《七月山歌》、《星光灿烂》、《军旗上的你我他》、《中国牡丹》、《我的大中原》等以及大量影视作品。

创作的作品荣获全国群星奖金、银、铜奖;全国第八届“五个一工程”奖;全国音乐电视大赛金奖等。并连续五届获得河南省人民政府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2003年《中国当代作曲家作品经典——周虹专辑》作为收录当代中国大陆著名作曲家中最具代表性的5 O位作曲家的第一批由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2006年交响音诗《大河情思》入选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由奥地利格拉兹交响乐团成功演出,受到热烈欢迎。交响作品《豫韵》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出并在悉尼歌剧院成功上演。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