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宋华平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2-08-26 17:28:21

宋华平,1955年1月出生于河南确山县,祖籍山东泰安, 郑州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1966年小学毕业后开始学习书法,曾在河南省确山县留庄农场当过四年知青,后就读于汝南师范学校。1978年任郑州市中原区教研室教研员,1984年调入河南省书法家协会,1993年任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1997年任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名城(之乡)联谊会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

宋华平自1984年以来在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工作26年,1997年任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主持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工作13年。13年来河南书法健康、持续发展,从一个台阶迈向一个新的台阶,从一个高度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已举办过的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都是河南成绩最好。2007年宋华平当选为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以来,河南书协又有了新的跨越,由于他的卓越工作,被评为“2008年中国书画年度人物”(中国书画报发起)、“2009年中国书坛十大年度人物”(书法报、书法杂志发起),被中国书协评为“中国书法家进万家活动先进个人”。   

曾担任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全国第八届书法篆刻作品展、首届全国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第五届楹联书法作品展、全国第五届新人新作展、全国首届行书大展等展览评委。

其书法作品曾获河南省书法最高奖“龙门奖”金奖,曾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精品展,全国第三、五、六、七、八届书法篆刻展,全国第二、六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中日书法交流展,中新书法交流展,当代著名书法家代表作展,国际书法作品展等。书法作品被毛主席纪念堂、北京人民大会堂、黄河碑林、西安书法博物馆等单位收藏。作品被收入《中国当代墨宝集》、《首届当代名家书法精品集》、《当代中国书法作品集》等。   

曾多次出访日本、新加坡、加拿大、法国、意大利、韩国等国,并在日本举办书法作品展。有书法译文《追求孤高的境界—小板奇石的书法艺术》、《唐样与和样》等发表。出版有《宋华平书法作品集》、《宋华平行书古诗百首》、《宋华平书滕王阁序》等。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