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洛阳市特色文化产业村简介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冯冬艳 发布时间:2012-08-27 10:14:44

名称:汝阳县城关镇云梦村

文化产业种类:鬼谷文化、奇石文化

文化产业概况:境内有著名的鬼谷故里和天下第一军校遗址。该村境内有著名的鬼谷故里和天下第一军校遗址。

 

名称:新安县石寺镇

文化产业类型:黄河奇石

文化产业概况:黄河奇石是石寺镇文化产业的典型代表,奇石收藏有250余户,近2000人,主要集中在下孤灯村,全村608户中,就有220户收藏奇石,目前全村奇石库存约12万方,潜在经济价值约16亿元。

 

名称:洛阳市孟津县平乐镇

文化产业种类:文化创意和工艺美术

文化产业概况:该镇以平乐牡丹画产业发展为龙头,制订优惠政策,积极组织,大力扶持,辐射带动全镇文化产业逐步成为全镇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产业已成为平乐镇的特色产业。

 

名称:洛阳市嵩县田湖镇古城村

文化产业种类:大铜器、秧歌、戏曲、奇石、根艺、书画等

文化产业概况:399 铜乐器表演,全村600余人都能上阵表演,年外出表演100余场,收106万;唢呐演出人员200余人,年演出200余场,演出收入32万元,业余剧团演员160余人,演出60余场,收入12万元;奇石加工14家,从业人员120人,年销售收入3万元;根艺加工7家,从业人员56人,年收入3万元。全村人口3506人,从事文化产业人员128人,占36.5%,年产值可达399万元。

 

名称:上店镇人民政府

文化产业种类:梅花玉

文化产业概况:梅花玉产自上店镇西局村的关帝沟,梅花玉工艺厂,生产出了大量梅花玉健身球、手镯、文房四宝、盘龙玉玺、象棋、茶具、宝船、宝塔等工艺品。在上店镇诞生了一大批玉器加工艺术家,比较有代表性的有西局村的常建立和李修军、汝南村的黄河燕等,产品远销欧美和亚洲大部分国家和地区。

 

名称:栾川县栾川乡养子沟村

文化产业种类:旅游文化

文化产业概况:全村依托养子沟村优越的旅游资源优势,把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与景区开发工作相结合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