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马国强水墨人物画工作室在京成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2-09-05 10:25:02

受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艺术创作院的邀请,并由该院主办的著名人物画家马国强水墨人物画工作室日前在北京成立。与此同时,由马国强担任导师的中国传媒大学马国强水墨人物画工作室硕士研究生课程班也已开始面向全国招生。

马国强现为河南省文联主席、中国美协理事、河南省美协主席,是当代中国画坛具有重要影响的水墨人物画家,中原画坛的领军人物。马国强作为中国当代水墨人物的代表画家之一,他的水墨人物画,强调传统线法,重人物造型,重生活体验,突出现实主义与传统写意精神的结合,在中国写意人物画领域独树一帜。中国传媒大学为中国传媒教育的最高学府,今年该校文学院艺术创作院推出了以国内著名画家担任导师的研究生课程班。中国传媒大学马国强水墨人物画工作室的成立,是我省画家受国内一流大学邀请成立工作室的首例。

据介绍,今年首次开设的中国传媒大学马国强水墨人物画工作室硕士研究生课程班,已经开始面向全国招生,学制一年。工作室以“线型、生活、创作”为教学宗旨,强化线型训练和造型意识,打造研究型、学者型画家。学员的优秀作品将结集出版,并在北京等地巡回举办“马国强水墨人物画工作室师生作品展”。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