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青年山水画家沈钊昌将设慈善教育基金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2-09-09 09:52:22

记者从昨日上午在郑州市举行的“客家情怀·沈钊昌·山水画汇报展、慈善教育基金揭牌仪式、爱心助学捐赠仪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1日至28日,河南省青年山水画家沈钊昌将在福建省龙岩市海峡客家艺术城举办个人汇报展,并将60幅展出作品进行现场义卖。

“客家情怀·沈钊昌·山水画汇报展、慈善教育基金揭牌仪式、爱心助学捐赠仪式”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文联、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工作委员会与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龙岩市政协、龙岩市委宣传部、龙岩市委统战部共同主办。

沈钊昌出生于福建永定,现任河南省华侨书画院院长、河南省美术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主席、河南省客家联谊会副会长等职。沈钊昌从艺20多年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其山水画既有北方人的浑莽雄奇,又有南方人的灵动秀雅。

汇报展将全面展示沈钊昌的创作成果,并将展出的60幅精品力作进行现场义卖,用于改善家乡贫困学校的教育条件和贫困学生的助学费用。在9月21日上午举办的开幕式上,沈钊昌慈善教育基金将同时揭牌,沈钊昌还将为第一批两所贫困学校捐赠20万元资金,资助10位闽西贫困大学生及10位贫困中学生6万元。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