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商水县着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来源:周口市文化局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2-10-08 17:15:33

近年来,周口市商水县以推进文化创新,增强文化发展活力为目标, 积极拓展思路,大胆实践探索, 着力打造一批特色文化品牌,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一是打造广场文化品牌。立足本土,深入挖掘广场文化,积极打造“周末一元剧场”、“周末文化广场”、“节日文艺晚会”等公益性文化品牌,让老百姓享受到健康、丰盛的文化大餐。目前,已举办各类文化广场活动300余场。二是打造节会品牌。定期举办葡萄文化节、草莓文化节、仙桃节和武术文化节等,展示商水浓厚的文化氛围,提升商水影响力。三是打造历史文化名人品牌。深入挖掘、提炼本土历史文化资源,塑立陈胜、刘秀、蒙恬、袁绍等名人塑像,邀请社会名人到商水采风,提高商水美誉度和知名度。四是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推出叶氏住宅、宋代寿圣寺塔、汉代千年白果树、刘秀饮马台、曹丘生陵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景点。利用沙河、汾河“二龙”优势,精心打造“二龙戏珠”椭圆形生态文化旅游圈,建成魏集白鹭森林公园、黄寨名贵花木植物园等生态旅游景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