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第十一届河洛文化研讨会在江西召开

陈云林出席并讲话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2-10-17 21:15:36

10月10日至11日,第十一届河洛文化研讨会在江西省赣州市举行,海内外专家学者共聚一堂,研究探讨源远流长的河洛文化与客家文化。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会长陈云林,江西省政协主席黄跃金,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杨崇汇、李炳才,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史文清,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郑小燕,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邓永俭,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义初等出席研讨会。

陈云林在开幕式讲话中强调,此次研讨会以客家文化研究为主题,必将对丰富河洛文化研究内涵、推动河洛文化向纵深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河洛文化与豫闽粤赣台等地区关系密切,希望河南、福建、江西、广东四省政协充分发挥组织功能和人才优势,联系本地区各种优势文化资源,推动研究工作向纵深发展。

邓永俭在闭幕会上指出,要不断提高研究水平和质量,促进两岸文化与学术交流,加强合作联动,切实推动河洛文化研究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第十一届河洛文化研讨会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江西省政协、河南省政协、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主办,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15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大家围绕“河洛文化与客家文化”主题以及“中原汉人南迁与客家之形成”、“客家文化之内涵与特点”、“河洛文化与赣鄱文化”、“河洛文化与周边地域文化”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大会发言和分组研讨,在学术上取得一些新的共识。

河洛文化研讨会已在我省郑州、洛阳、安阳、平顶山等城市多次举办,近年来逐渐走出河南,在广州、台北等地举办,河洛文化研究不断扩展,河洛文化影响力不断扩大。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