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级名茶已达48个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2-10-23 14:51:22

近日,省茶文化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2年全省名优茶评审颁奖仪式在郑州举行,我省再添一批省级名茶,目前全省省级名茶达到48个。

随着茶园面积不断扩大、茶文化不断普及,我省茶叶品牌迅速壮大,带动示范能力进一步提高。全省已有知名茶叶品牌60多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5个,河南省驰名商标11个。在2012年全省名优茶评审活动中,15个茶叶品牌被评为河南省最具潜力品牌,19个被审定为省级新名茶,我省省级名茶达到48个。

会议介绍,近年来我省茶产业蓬勃发展,去年我省茶园总面积达220多万亩,茶叶总产量4.95万吨,总产值59亿元,同比增加24亿元,增幅达68.6%。茶叶生产的现代化水平也不断提升,机械加工率超过70%。全省已有国家级、省级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2家,茶产业规模化、产业化、集群化、集聚化趋势已经显现。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