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国·开封中原明珠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奠基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2-10-29 11:49:56

10月26日上午,中国·开封中原明珠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市领导祁金立、焦跃进、李留心、秦保强、王学杰、陈传智,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南省浙江商会会长李国庆,省中原明珠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华春等出席仪式。

开封市副市长王学杰在讲话中说,中原明珠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项目是我市在加快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抢抓中原经济区建设机遇的背景下启动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城市综合体项目开发的力作。作为省、市重点项目,市委、市政府将给予项目大力支持,促进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希望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搞好服务,协助解决困难,为项目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环境;希望开发企业精心组织运作,高标准规划建设,全面提升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效益,确保建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群众满意工程,使之成为开封又一道亮丽的风景。

开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春贵在致辞中说,中原明珠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项目是省、市文化产业重点建设项目,希望项目建设者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设计、精心施工,把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阳光工程。

开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秦保强宣布中原明珠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开工。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出席仪式的领导为项目培土奠基。顿时,礼炮齐鸣,全场一片欢腾。

一直以来,担负着电视信号发射功能的开封电视塔,是开封人眼中的第一高度。然而,随着开封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框架逐步拉大,原本在郊外的电视塔慢慢地“移”到了市区。从城市发展的长远打算,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开封市文广新局与河南浙商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原明珠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2010年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签订了中国·开封中原明珠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项目的合作开发合同。

中原明珠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项目总占地面积387.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20亿元。该项目围绕电视塔,以“城市核心、城市公园、城市综合体”为形象定位,集观光、餐饮、购物、娱乐、会展、历史陈列等功能于一体,先后被列为河南省、开封市文化产业建设重点项目。此次中国·开封中原明珠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开工奠基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项目建设开始进入快速推进时期。

中国·开封中原明珠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的建设,将贯穿新理念、新构思,既承接开封这座2700多年历史名城的文化底蕴,又体现开封现代化城市的人文特点,展示开封人勇于开拓、进取、拼搏的精神风貌。并将引进现代新兴时尚的文化产业项目,以集群型、引领型、市场化、产业化的运营模式,将开封文化、旅游休闲产业推向一个更新的平台。该园区将在大力发展传统龙头文化企业,积极培育中原知名品牌文化产业上,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根据设计方案,该项目将形成包括电视塔旅游业、广播电视服务业、娱乐休闲业、会展拍卖业、网络文化产业、影视图书业、美术工艺类产业、动漫创意文化业等为主导产业的文化产业聚集区。

中国·开封中原明珠文化旅游产业园区作为省、市文化产业建设重点项目,在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目前,已经完成了电视塔发射功能搬迁的论证,并确定了新电视塔搬迁地址,以及新电视塔的环评和高度的审批工作。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开封市首个新形态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及连接新老城区以特色文化产业运营为主的大型地标性高档建筑群,不仅集观光、餐饮、购物、娱乐、会展、历史陈列等功能于一体,而且是面向社会的大型公共文化设施,还是开封市民的休闲娱乐中心及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开封市文广新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