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周口市文化局举办首期沙颖文化讲坛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2-10-29 11:59:55

10月27日,周口市沙颖文化讲坛(第一期)在群艺馆二楼群星小剧场隆重开讲。能够容纳300人的小剧场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气氛活跃。此次讲坛吸引了众多读者前来听讲,为广大读者带来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本期的主题是“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策略与读书方法”,市图书馆特别邀请到中原工学院图书馆馆长、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教育部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委员张怀涛教授来主讲。张教授以真实的个人经历,机智幽默的言辞,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紧紧围绕读书这一主题,深入浅出讲道理,结合自身谈感受,全面透彻地阐述了阅读的相关理论及其方法,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讲坛结束后,张教授与广大读者交流互动,畅谈阅读方法。读者们普遍反映通过这次讲坛了解到正确的阅读方法,有利于以后的阅读与学习,受益匪浅。不少读者询问下次讲坛举办的时间和内容,要求积极参与到讲坛中来,在读者中间引起了强烈反响。

周口沙颖读书讲坛是由周口市文化局主办、周口市图书馆承办的打造文化周口的又一文化品牌。它旨在满足公众的文化需求,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市民的综合素质。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积极走进讲坛,参与其中,通过这个平台,丰富自己的知识,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