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焦作沁阳建工艺品生产基地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2-11-14 10:30:18

记者昨日获悉,沁阳市总投资1.6亿元的檀溪堂文化产业园暨河南省工艺美术特色基地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是豫西北、晋东南最大的现代化、专业化工艺品研发生产基地。

据介绍,檀溪堂文化产业园项目由研发展示区、生产基地园和漆树种植园三个园区组成,总投资1.6亿元。其中:研发展示区投资9500万元,占地826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436平方米,建设工期为两年;生产基地园投资6640万元,总建筑面积20287.5平方米,可年产檀雕、云雕6万余件;漆树种植园占地800余亩,计划种植漆树6万棵。

出席仪式的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张玉骉表示,漆器是河南的传统工艺美术品种。沁阳制作漆器的历史据史书记载可以上溯到汉朝,而且在南太行云台山北部山区发现了成片生长的野生漆树,这足以证明漆艺在焦作有迹可循、有根可溯。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