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文化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申报2013年度省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的通知

来源:豫文产业[2012]17号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2-12-11 16:21:20

各省辖市、省财政直管县(市)文广新局(文化局)、财政局,省直有关部门: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动漫产业发展的意见》(豫政办〔2011〕47号)、《河南省扶持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试行)》(豫财教〔2012〕14号,以下简称《办法》),为做好2013年度省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单位和项目必须符合《办法》第四条、第六条规定。申报单位资产及经营状况良好,银行资信等级较高,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上,资产负债率低于60%。申报项目是2012年4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发生或完成的,且已经取得相关自主知识产权证明文件,获得有关政府职能部门颁发的制作、拍摄、出版、发行、经营等许可证明文件、立项备案文件或与具有资质的有关机构已签订合同、协议。已获得2012年度省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的项目不再申报。

(一)优秀原创动漫产品创作生产申报条件

思想内容积极健康、艺术表现形式新颖、故事情节引人入胜,中原文化特色显著、产业化开发价值大、市场发展潜力大,能够或已经形成较强的品牌效应和较大的影响力。动漫电影项目须完成50%制作拍摄任务。动漫电视剧项目须完成10集以上(或100分钟)制作内容。动漫图书、报刊已出版发行半年以上。动漫舞台剧须完成剧本创作和演职员班子组建。新媒体动漫产品须与具有资质的有关机构签订销售合同。项目资金主要通过银行贷款、吸引社会资本以及自筹的方式解决。

(二)动漫产品出口申报条件

与国外有关机构已签订销售合同,已完成50%制作任务。年出口额50万美元以上,版权输出额10万美元以上,动漫衍生产品出口额100万美元以上。

(三)项目建设申报条件

技术研发服务平台、展销平台、重大动漫活动、大型动漫场馆等对动漫产业发展起支撑、带动作用的项目,投资额300万元以上,所需资金主要通过银行贷款、吸引社会资本以及自筹的方式解决,取得良好的孵化、助推作用和社会效益。申报贷款贴息的项目,与银行已签订贷款合同,且已开始执行合同,并还贷及时,贷款主要用于购置生产动漫产品的设备和软件等资产投资以及重要动漫作品的研发、生产投资。基建项目贷款不在申报之列。

二、申报材料

1、《河南省扶持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

2、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须经有关政府部门年检盖章);

3、经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鉴证的企业2012年度财务报告(含资产负债表、利润及利润分配表或损益表、现金流量表和财务报表附注)复印件;

4、申报单位自筹资金证明;

5、项目单位对材料真实性的声明;

6、有关政府职能部门颁发的立项备案文件,或制作、拍摄、出版、发行、经营等许可证明文件;

7、专利、商标、著作权、版权等自主知识产权证明文件;

8、申请奖励资金的项目还须提供:获奖证书,销售合同以及合同约定的款项银行入账证明,样片、样书等;

9、申请资助资金的项目还须提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模版见附件2),样片、样书等;

10、申请贷款贴息资金的项目还须提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模版见附件2),相关银行贷款合同、贷款资金到户凭证和相应的已支付贷款利息凭证等复印件(须经贷款银行签字盖章)。

三、申报程序

申报单位向注册地县级文广新局(文化局)、财政局申报;在市级注册的,直接向市级文广新局(文化局)、财政局申报。市县申报项目(含省财政直管县(市))经市级文广新局(文化局)、财政局审核汇总后,联合行文报省文化厅、财政厅。在省级注册的,可直接向省文化厅、财政厅申报。

四、申报要求

1、每家申报单位原则上只能申报1个项目,且申报财政资金额度不得超过企业2012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0%;

2、同一项目由多个单位共同实施的,须由一个牵头单位申报;

3、各省辖市(含省财政直管县(市))当年上报项目不超过2个,动漫企业较聚集的省辖市可放宽到5个;经国家认定的动漫企业、国家动漫产业基地、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项目优先扶持;

4、2013年3月15日前结束申报工作,逾期不再受理;

5、申报材料一式3份,装订成册,同时上报电子材料;

6、此次项目申报的有关文件、表格,可到国家动漫产业网河南分站(ha.dongman.gov.cn)、河南文化网(www.hawh.cn)下载。

联系人: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 丁志敏

电 话:(0371)69699738

邮 箱:chanyechuyx@163.com

地 址:郑州市金水东路22号省政府综合楼B区701室

邮 编:450018

联系人:省财政厅教科文处 赵红霞

电 话:(0371)65808612

地 址:郑州市经三路25号

邮 编:450008

附件:1、河南省扶持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书

2、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河南省文化厅 河南省财政厅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五日

 

 

附件1:点击下载相关附件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