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首届健康家常菜推广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3-05-11 16:01:33

5月7日至8日,由大河健康报和河南省豫菜文化研究会主办的“悦生合”杯河南首届健康家常菜推广大赛在郑州举行。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拒绝盛宴,告别剩宴”,旨在反对“餐桌上的浪费”,推广健康家常菜。来自全省162家中高档饭店的250名烹饪高手各献绝技,用廉价、健康的普通食材,制作出了300多道健康菜品。经过21名中国烹饪大师、国家级评委的评判,最终评出金勺奖20名、银勺奖40名。

前来观摩的中国饭店协会负责人认为,本次大赛倡导健康、节约,推出的菜品质量高、价格低,打破了常规的赛事形式,引进了全新的健康美食竞技理念,将引导全社会掀起兼顾节约和营养的健康饮食新风气。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只是一系列活动的起点,此后将巡回全省各地,举办19场“悦生合”健康中原行活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