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文化共享工程河南省分中心参加2013年度地方资源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3-05-23 09:35:33

2013年5月9日-10日,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在合肥组织召开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2013年度地方资源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对全国3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申报的115个地方资源建设项目进行了评审。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巡视员刘小琴到会指导,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李宏、副主任陈胜利出席会议。河南省分中心李克征副馆长带队参加。

评审会上,各地陈述了项目申报立项方案,来自全国公共文化、民族民间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媒等系统的评审专家,对项目申报方案逐一进行了现场质询和评审。我省分中心报送的三个项目《中原探索发现河南考古系列专题片》、《风卷红旗-中原红色历史文化系列专题片·竹沟记忆》《中国豫菜文化研究系列专题片》参加了评审和答辩。

评审专家认为,2013年度地方资源建设项目立项评审工作首次实行先申报立项、后定资金分配方案的机制,有利于提高地方资源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率,促进项目评审和项目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各省对立项评审工作高度重视,项目策划水平和申报质量有较大提高。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