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第四届中国郑州创意设计高峰论坛将于11月5日举办

论坛主题:“新媒体时代的设计艺术”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3-08-30 10:41:40

新媒体时代的创意设计发展趋势是什么?

新媒体、新技术如何与设计艺术完美结合?

新媒体时代如何加快中原经济区创意设计产业发展?

如何培养符合新媒体时代要求的艺术设计人才?

与2013“银金达杯·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同期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郑州)创意设计高峰论坛,将会告诉您答案。

由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厅联合主办,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河南省工艺美术职业教育集团、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大河报社、河南文化网、郑州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郑州)创意设计高峰论坛,将于2013年11月5日下午在郑州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以“新媒体时代的设计艺术”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领导,围绕新媒体时代的创意设计发展趋势,新媒体、新技术与设计艺术的完美结合与影响互动,新媒体时代如何加快中原经济区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打造创意设计高地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和论证。

与往届论坛相比,本届论坛将会有更深层次的内涵和意义:

近年来,我省在创意设计学术与成果交流上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创意设计在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发挥了先导作用,对增强我省发展软实力,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步伐,做出了较大的贡献。但是随着以计算机为载体的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创意设计领域从思维、观念、人才、技术等方面,必须不断学习和创新,才能适应新媒体时代不断更新和变化的形势。新媒体以低成本、传播范围广、传播速度快、信息无限、内容生动,互动性、娱乐性强等为主要特点,在设计艺术领域表现出了不可替代的优势。新媒体大大提升了设计工作的效率,全数字设计流程使设计的制作过程更加简单,网络让设计文件的传输变得更为省时省力、素材的获取更加多样和快捷、设计资讯交流也不再困难重重。总之,新媒体使设计工作本身变得更加轻松便利。但同时我们也应看到,新媒体呈现出来的新方式致使适用于传统媒体的艺术设计思维、创作方式与设计手段都将面临很大的挑战。基于数字科技而产生的新媒体必然要求以计算机技术为前提,艺术设计与计算机技术的巧妙结合变得尤为重要。复杂的计算机语言和不断推陈出新的设计软件都在挑战艺术设计从业人员的理性逻辑思维和软件操作水平。面对新媒体时代的来临,设计从业人员必须继续学习,充实自己的各方面知识与技能,时刻紧扣时代脉搏,将设计结合科技,让设计面向市场,使我们的艺术设计始终走在时代的前端。这是每一位从业人员必须认真思考和选择的正确道路。

论坛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创意设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导作用,促进创意设计成果在经济发展中的广泛应用,全面提高我省设计艺术水平及科研教学水平,全面提升我省创意设计产业综合水平。

论坛定于2013年11月5日下午14:00-17:30在河南博物院西配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欢迎大专院校、相关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人员、设计爱好者,参加论坛和交流。届时,人民网河南频道将对本届论坛相关活动进行直播报道,河南日报、大河报、中国包装报、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河南省教育厅网、河南文化网、映象网、新浪河南网、大河网、中国包装设计网、河南省包装网、河南文化产业网、中部印刷包装网、《中原包装》杂志等媒体将给予关注报道。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