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开封市组织开展特色文化基地创建活动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3-09-13 16:08:01

根据《河南省文化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评选方案>的通知》,开封市精心组织了特色文化基地创建活动,及时向各县文广新局、各区文化馆转发了特色文化基地创建方案,指导并组织基层单位的特色文化基地申报工作。

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创建活动是弘扬特色文化、服务文化强省建设的有力推手。总体目标是充分挖掘发挥特色文化资源优势,立足本地实际情况,整合力量、盘活资源,评选出有特色、有影响、有规模的文化基地,逐步形成华夏历史文明的优秀传承创新体系、特色文化走廊和文化集聚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其他具备一定发展规模、场地设施、从业人员的文化基地均可参加这一活动。评选标准包括有丰富的文化资源、有较成熟的艺术活动载体、有较强的骨干队伍、有固定的场所设施、有一定的规模效益、有完善的管理机制等六大项。首批“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将由省文化厅将拟命名的特色文化基地名单提交省委宣传部部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后,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联合命名、授牌。经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研究,开封朱仙镇文化基地、禹王台区汪屯乡大李庄文化基地被推荐省文化厅参加全省文化基地评选活动。(开封市文广新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