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文化网推出“出中原记”大型网络专题

——集中宣传两年来河南舞台艺术省内外演出盛况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3-09-27 14:55:34

 
 
 
聚焦舞台艺术享誉全国的“河南现象”,展示20部堪称经典的舞台精品剧目。9月27日,由河南省文化厅及其官方网站河南文化网联合策划制作的大型网络专题“出中原记——河南精品剧目国内外巡演实录”(http://www.hawh.cn/zt/node_6673.htm)在河南文化网盛装亮相,立即引起全省艺术领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河南舞台艺术空前繁荣,发展势头迅猛,取得成果丰硕,不同剧种几乎全面爆发,涌现出大批精品力作,创造出享誉全国的“河南现象”。比如:豫剧《程婴救孤》从中原的田间地头,唱到了美国的百老汇大舞台;舞剧《风中少林》、豫剧《清风亭上》等剧目多次代表中国到欧美国家交流演出,成为民族艺术走向世界的中华名片;话剧《红旗渠》2012年以来先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引起轰动效应,今年10月还将亮相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越调《老子》入选2012年国家十大精品剧目,河南舞台艺术实现该奖项的“七连冠”,成为全国唯一。

为了集中宣传和展示河南舞台艺术所取得的成就,省文化厅挑选出20部包含不同剧种的精品剧目,由河南文化网设计制作并发布,给社会公众浏览这些名剧提供便利,力争打造一张新的精美独特的河南舞台艺术名片。该专题展现的精品剧目既有豫剧、曲剧、越调、京剧,又有话剧、舞剧、交响合唱、乐舞;既有古装戏,又有现代剧;还有不少新老经典剧目,令人目不暇接。

大型网络专题“出中原记”设计简洁精美,分首页和主页显示,每个剧目的展现均包括剧目简介、演出足迹、动态报道、影像实录四个部分,文图并茂,吸引眼球,从不同侧面反映出剧目的创排、演出和反响。该专题的推出是对近年来河南舞台艺术精品剧目的一个网络扫描,对河南文艺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