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开封市首家创意型文化产业园区正式开园营业

来源:开封市文广新局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3-09-30 10:39:36

9月26日,皇宋大观文化园举行了隆重的开业庆典暨《收藏开封》栏目开播仪式。开封市副市长陈国桢、开封市在正市级领导张家顺、开封市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姚春贵出席开业典礼。

庆典以弘扬源远流长、底蕴深厚的皇宋文化为主题,选取了大量的古典元素,如朱仙镇木版年画、汴绣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二胡、古筝、琵琶等民族乐器的大量运用,很好的渲染了现场浓郁古典的文化氛围。道路两旁有宋装少女款款而立,舞台下方是精湛的茶艺表演。整个现场层次分明,营造出古典优雅的皇宋文化气息。

典礼之前是一场精彩异常的文艺演出。紧接着,皇宋大观文化园开业暨《收藏开封》开播典礼正式开始。热烈欢快的舞蹈《红红的日子》拉开了庆典的帷幕,诗歌《百姓的大观园》朴实深情,《大观园赋》更是磅礴大气,一曲《真得劲》气势恢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昂扬奋进的音乐中,张家顺为皇宋大观园揭幕,随着幕布的缓缓揭开,陈市长宣布:皇宋大观文化园隆重开业,《收藏开封》栏目正式开播。

庆典期间,姚局长发表重要讲话,肯定了皇宋文化大观园开业暨《收藏开封》开播对开封文化事业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这是开封文化事业的又一件大喜事、大好事,我市从此又多了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皇宋大观文化园位于开封市晋安路与黄河大街交叉口东100米处,是开封市第一家创意性园区、第一家文化产业产品展销园区、第一家大型专业茶城,同时也是《收藏开封》栏目战略合作伙伴。皇宋文化大观园抓住开封倾力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的历史机遇,以弘扬开封文化,重振开封大宋文化为己任,以开封宋茶文化为特色,树立了开封文化产业的新标杆,进一步宣传了开封宋茶文化、收藏文化、小吃文化等,同时也将自身打造成为开封文化旅游城市的新亮点。

开封广播电视台大型文化类电视节目《收藏开封》以“挖掘藏品、引导收藏、服务收藏、传承文化”为宗旨,充分发挥了媒体优势,旨在打造出一档全新的品牌文化栏目,为促进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搭建一个强有力的宣传平台。

皇宋大观文化园的隆重开业暨《收藏开封》栏目的正式开播将对开封的文化产业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为开封文化产业的发展开拓新的视野,也将使得开封文化品牌更加响亮,文化产业更加繁荣,从而为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建设增加新的动力、增添新的亮点。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