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文化网制作的《郑州·城市进行曲》视频版本被郑州市档案馆永久收藏

来源: 来源作者:刘丹丹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3-11-01 17:06:38

正值郑州解放65周年(10月22日)当天,作为郑州这座中部城市的标志性音乐——《郑州·城市进行曲》的相关延续作品,被郑州市档案馆永久收藏。

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中国第一首城市进行曲词曲作者陆进良先生,特意前往今年新建落成的郑州市档案馆,捐赠由他收集、汇总、精选的《郑州·城市进行曲》(又名《有座城市叫郑州》)10种不同版本的音频和视频资料。

这是陆进良先生自四年前第一次捐赠他本人创作的《郑州·城市进行曲》手稿以来的第二次捐赠。这次捐赠是一批包括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和河南文化网等分别制作播出的不同艺术效果的非纸质艺术作品。这批精致精美的音频和视频资料十分珍贵,极具史料价值,是四年前捐赠作品的补充和扩展。

据介绍,这首歌曲不仅形象地反映了郑州城市的时代风采,而且生动地体现了郑州人民的精神风貌,已成为镌刻在城市记忆中的一种特殊的文化符号。通过优美的旋律,人们仿佛聆听到郑州这座城市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阔步前进的脚步声。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