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第四届中国(郑州)创意设计高峰论坛举办

主题:新媒体时代的设计艺术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冯冬艳 图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3-11-06 11:54:29

 

第四届中国(郑州)创意设计高峰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

 
律典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健铭博士演讲
 
 
韩国(株)ICONIX娱乐公司中国首席代表李炳奎演讲
 
 
网络女装“百分之一”艺术总监李博峰演讲
 
 
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刘建新致辞
 
 
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董晓敏主持论坛
 
 
和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11月5日下午,河南博物院西配楼多功能厅,一场以“新媒体时代的设计艺术”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郑州)创意设计高峰论坛拉开了帷幕。

作为2013“银金达杯·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由河南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省包装技术协会、省工艺美术职业教育集团、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大河报社、河南文化网、郑州师范学院共同承办。省内高中等专业院校领导师生、各有关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设计工作者共500多人聆听论坛并和专家进行了互动。

论坛特邀请了美国欧特克(Autodesk, Inc.)前全球副总裁、律典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健铭博士,韩国(株)ICONIX娱乐公司中国首席代表李炳奎先生,网络女装“百分之一”艺术总监李博峰先生,围绕“新媒体时代的设计艺术”这个主题,从不同角度,阐释了新媒体时代设计艺术的特征和表现,以及新媒体带给设计艺术的挑战和机遇等。

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刘建新在致辞中说,以数字技术、网络技术和移动技术为基础的新媒体快速发展,已经形成了巨大的新媒体产业,冲击着传统的发展模式,改变着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式。论坛邀请到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围绕“新媒体时代的设计艺术”做精彩演讲和交流互动,必将为我省新媒体时代的设计艺术发展理清思路,为加快我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打造创意设计高地出谋划策。我们要以论坛为契机,广泛听取专家意见,坚持全面提升与重点突破相结合,聚焦重点产业领域,突出设计艺术与新媒体产业的融合发展,不断提高企业设计创新能力,营造设计创新氛围,优化设计创新服务体系,完善政策措施,做大做强一批业内领先的创意设计企业,引进和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创意设计人才,打造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创意设计品牌,拉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和产业机构转型升级。

在嘉宾演讲环节,黄健铭博士以“设计的智慧”为题目,从“洞察力”、“师法大自然”、“解决问题”、“文化元素”、“科技趋势”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李炳奎先生以“新媒体的发展带给韩国动画制作及事业模式的变化”为题目,详细介绍了新媒体带给韩国动画产业发展的影响与互动。李博峰先生以“新媒体缩短手与脑的距离”为题目,详细介绍了新媒体的人群特征、新媒体下的设计师机遇、怎么利用新媒体缩短手与脑的距离,探讨了利用新媒体修炼内功和将内功外化的方法。

专家们的演讲精彩纷呈,带给观众的不仅是强烈的震撼,更多的是启示和思考。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