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项城市举办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管理员培训班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3-12-04 15:10:49

为加快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步伐,提升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力量,让城乡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项城市文广新局于12月3日至8日举办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管理员培训班,培训分2期进行,每期3天,来自全市的各乡镇、办事处的400多个基层服务点管理人员参与培训。

开班仪式上,项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福亚、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锦明,市文广新局局长于河川、党委书记夏春秋等出席培训会。

针对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村级基层点的管理特点及存在问题,采用技术人员讲解、操作演示和学员实际上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技术人员通过对中国知识资源总库资源检索等相关知识的系统性梳理,使学员进一步明确了文化共享工程建设的概念和意义,了解了基本操作流程和日常管理要点。理论培训后,学员们进行上机操作实践,由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并解答疑问,学习效果明显。项城市文广新局特邀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副研究员李佳为讲解《文化共享工程的资源建设与服务》

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健全我市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网络,提高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管理员的操作技能,提高我市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工作人员素质和服务水平,切实推进我市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使文化信息资源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