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兰考举办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培训班

来源: 来源作者:高合党 周海阳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3-12-17 17:04:43

12月12日至13日,兰考县文广新局举办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乡村级基层服务点培训班,各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部分村级服务点信息员、县级支中心信息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郑州百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魏国帅应邀来兰主讲。

这次培训班是按照国家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和《中央补助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要求而举办的,旨在进一步推进兰考县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切实提高基层信息员的专业技能,充分发挥文化信息共享工程乡村级服务点的作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魏国帅就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发展与创新、文化信息共享工程资源建设与使用、文化信息共享工程的基层服务、文化信息共享中心硬软件维护等信息技术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学员受益匪浅。

兰考县该工程实施以来,采取与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共建共享的方式,以县图书馆为平台建起了县级支中心和458个村级服务点,在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促进广大农民发展致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而后,县文广新局还将分批对文化信息共享乡村级基层服务点轮训一遍。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