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濮阳东北庄杂技文化园区成为首批“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3-12-30 12:05:18

濮阳市东北庄杂技文化园区日前被命名为首批“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并于昨日举行挂牌仪式。

为推动我省特色文化基地创建活动深入广泛开展,河南省选取在书法、绘画、曲艺、杂技、魔术、民间文艺、民间工艺等方面有基础、有特色、有潜力、有影响的乡(镇)、村(社区),建立特色文化基地。这次评选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评委会在对文化产业及生态文化旅游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村镇进行考察、筛选的基础上,命名了18个“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我市东北庄杂技文化园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濮阳市高度重视杂技文化产业,不断加大对杂技文化事业的扶持力度,坚持以东北庄杂技文化园区为平台,充分发挥交通便捷、环境优美、政策优惠等独特优势,积极借助濮阳东北庄“中国杂技之乡”的品牌效应,创作出众多深受国内外观众喜爱的精品杂技节目,让人充分体会杂技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获选的首批“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将由河南省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联合命名、授牌,并组织相关专家给予专业指导,帮助其将基地进一步做大做强。(濮阳市文广新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