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获“最受国际关注中国文化园区”称号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程梁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3-12-31 10:11:48

12月27日,由环球时报社主办的“环球对望·中国与世界”高峰论坛暨2013环球时报总评榜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在当日揭晓的2013年度环球时报总评榜上,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获“年度最受国际关注中国文化园区”荣誉。

环球时报总评榜是依据环球时报及全球各权威媒体报道,在环球舆情调查中心的调查数据和众多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产生的权威榜单。

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韩满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够成为最受国际关注中国文化园区,在于开封在宋文化的挖掘方面独树一帜,在宋文化主题的把握和产业运作方面取得了成就。近年来,开封城市建设突出宋韵特色,打造新宋风风格;文化产业发展突出宋文化核心内涵,着力打造与西安汉唐文化、北京明清文化三足鼎立的文化格局,对国家大文化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开封市创新理念,突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打造出“一河二街三秀”新景观,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有力推进了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