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到邓州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演出

来源: 来源作者:朱可铮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01-03 12:13:40

为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2013年12月29日,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团在邓州市南水北调中线湍河渡槽工程建设工地,举行《我们的中国梦》现场慰问演出,慰问为工程建设作出贡献的广大干群。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蒋旭光,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省政府副省长王铁,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邓州市委书记姚龙其,市长史焕立等中国文联和全国文艺家协会领导、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及中线建管局领导,河南省、市领导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者们一起观看了演出。

在演出开始之前,赵实、王铁等发表致辞。上午9时,慰问演出在雄壮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冯巩等表演的小品《为建设者放歌》瞬间点燃了观众热情;姜昆、戴志诚表演的相声《乐在其中》,幽默中闪耀生活的智慧;《家住安源》在展示了京剧“国粹”的艺术魅力。

本场演出演员阵容强大,姜昆、冯巩、霍勇、小香玉、郭蓉、刘全和、刘全利、吕薇等众多知名表演艺术家、歌唱家联袂为观众送上了精彩的文化大餐。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相声,小品,歌曲,戏曲等20个节目。

尽管湍河渡槽演出现场天气寒冷,但是场上场下却充满着火热和激情。演员们衣衫单薄,却舞姿翩跹,表演投入,让观众内心荡漾着融融暖意。

据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干渠最长、工程量最大、投资最大、占地最多、移民任务最重、工期最紧,为保障工程如期完工,河南人民为中线工程全线贯通做出了巨大奉献和牺牲。

中线工程总干渠工程全长1277公里,其中在我省境内长度为整个工程的57%,自从2005年工程开工建设,任务十分艰巨。12月25日,随着南水北调中线南阳宁西铁路暗涵内衬完成混凝土浇注,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实现了全线贯通。

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团在邓州期间还举行了盛大的书画交流笔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等艺术家们挥毫泼墨,表达了对南水北调这一位伟大工程作出巨大贡献的劳动者们的崇高敬意。

由中国文联主办的“送欢乐下基层”公益性惠民文化活动,旨在将文化、艺术、娱乐送给基层的群众,也将党中央的情意送到百姓心坎上,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邓州市文广新局局长闫富传带领电视台有关人员对演出现场进行了录制,并进行了采访报道。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