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文化共享闹新春”上线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秦华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01-23 17:01:11

根据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2014年春节活动安排,文化共享工程河南省分中心在河南省图书馆网站上为我省广大群众准备了一份免费文化大餐——“文化共享闹新春”数字资源。昨日起,该版块正式上线,网友不仅可从中观看到河南民间舞蹈、小戏表演,还能学习时尚插花、家居布艺等的制作方法。

省图书馆副馆长李克征介绍说,以“文化共享闹新春”为主题的数字资源现有视频50多集、数百小时,下设“文化共享资源篇”、“大年小戏闹新春”、“河南古建资源篇”、“魅力中国”、“豫图讲坛”、“文化共享杯摄影”、“跟我学”等几个栏目。这批数字资源既有我省自主建设的特色文化资源,也有国家中心提供的文化资源,内容丰富多彩。

“文化共享资源篇”展示了青龙舞、濮阳秧歌、狮龙斗珠、跑帷子、信阳火淋子、漯河铜器舞等独具中原特色的民间艺术形式;“大年小戏闹新春”里精选了南阳大调曲子等河南地方戏;“河南古建资源篇”详细介绍了安阳天宁寺塔、太昊陵、大相国寺等我省颇具特色的古代建筑;“文化共享杯摄影”收录的是第一届“文化共享杯”河南省群众摄影艺术作品网络展的百余幅优秀作品;“豫图讲坛”收录了省图书馆的品牌公益服务项目“豫图讲坛”的专家录像;“跟我学”栏目教授舞蹈、音乐、体育运动、营养美食、理疗保健、职场技能等专题资源。

李克征介绍说,“文化共享闹新春”数字资源历经三年时间筹备,昨日起正式上线,今后还将增加更多免费资源供大家长期享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