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开封市文广新局组织申报朱仙镇“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一举成功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03-07 08:57:34

近日,首批“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朱仙镇揭牌仪式在朱仙镇举行。

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评选是我局根据河南省文化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评选方案》的通知(豫文社〔2013〕47号)组织推荐参评的。评选对象是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其他具备一定发展规模、场地设施、从业人员的文化基地。评选标准包括有丰富的文化资源、有较成熟的艺术活动载体、有较强的骨干队伍、有固定的场所设施、有一定的规模效益、有完善的管理机制等六项指标。特色文化基地的管理工作由省文化厅负责,实行动态管理,不定期对基地进行巡检,组织各基地交流经验、相互观摩;组织有关领导和专家指导基地建设。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联合命名、授牌。为做好这项工作,市文广新局组织以河南大学谷小龙等专家为主的专家队伍,一行8人,深入朱仙镇,现场进行调研考察,指导并帮助该镇做好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的创建工作,为创建成功打下了良好基础。这次全省共有18家基地获首批“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朱仙镇木版年画以其特有的文化品牌和产业优势上榜。(开封市文广新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