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河南省又添仨

嵖岈山镇、道口镇、白雀园镇榜上有名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谭勇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03-15 10:35:59

我省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又添三个。记者3月14日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国家文物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第六批178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名单,我省遂平县嵖岈山镇、滑县道口镇、光山县白雀园镇上榜。至此,我省中国历史名镇(村)达到12个。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由住建部与国家文物局从2003年起共同组织评选,是保存文物特别丰富且具有重大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能较完整地反映一些历史时期传统风貌和地方民族特色的镇和村。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既有乡土民俗型、传统文化型、革命历史型,又有民族特色型、商贸交通型,基本反映了中国不同地域历史文化村镇的传统风貌。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的评选与公布以不定期的方式进行,并实行动态管理。住建部会同国家文物局不定期组织专家进行检查,对于已经不具备条件者,将取消其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称号。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