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许昌市2014年 “百姓剧场——戏曲演出年”拉开序幕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03-28 09:43:38

3月22日晚,由河南豪丰豫剧团(原许昌县豫剧团)出演的豫剧《五世请缨》在许昌市群众艺术馆四楼多功能厅成功展出。标志着2014年许昌市“百姓剧场——戏曲演出年”拉开序幕。

2014年许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局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的深入开展,从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看戏曲需求出发,紧紧围绕建设“文明许昌”的整体要求,着力推出“百姓剧场—戏曲演出年”活动。

演出活动从3月下旬开始,分别于4月、5月、6月、7月由河南豪丰豫剧团(原许昌县豫剧团)、长葛市豫剧团、襄城县越调剧团、禹州市豫剧团、鄢陵县豫剧团出演《五世请缨》、《春江月》、《杨八姐盗刀》、《血溅乌纱》、《包青天》等25部古装戏和《四喜临门》、《山村母亲》2部现代戏。除戏曲演出外,“百姓剧场”公益演出活动还将在8-12月份推出舞蹈专场、器乐专场、曲艺专场、戏迷专场、综艺专场、中老年专场、社区专场和单位专场等,以此满足不同层次群众的需要。

2014年主题鲜明、群众认知度高的戏曲专场演出活动,将“百姓剧场”公益演出活动逐渐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公益文化品牌。增加演出场次,提高演出质量,贴近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用文化发展成果,必将有力提升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