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二七区图书馆、郑州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

郑州图书馆联盟迈入资源共享新时代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王晓欣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04-11 14:35:55

4月10日上午,记者在郑州市二七区图书馆里看到不少读者正在安静地看书、上网。该馆馆长邹红娜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城市的二级图书馆,二七区图书馆之所以能吸引这么多读者,缘于该馆1个月前乔迁新址后和郑州图书馆联网,率先成为郑州地区公共图书馆联盟内实现“通借通还”的成员馆。

邹红娜说,实行“通借通还”后,不管是二七区图书馆的******读者还是郑州图书馆的******读者,都可凭借书证查询两馆馆藏图书,还可以就近借阅和归还图书,为读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深受读者欢迎。如今,来馆内看书的读者多了起来,日均人流量有二三百人。

为了实现和郑州图书馆“通借通还”,二七区图书馆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不仅要购买新的电脑操作系统,还要将馆内的每本图书重新编码,耗时半年多才完成这项工作。

郑州图书馆的负责人说,二七区图书馆率先成为郑州地区公共图书馆联盟内实现“通借通还”的成员馆,是郑州地区公共图书馆联盟继全面实现数字资源共建共享后,进一步实现联盟成员内各图书馆纸质图书资源的共建共享,标志着郑州地区图书馆联盟建设迈入了资源共享新时代。

据悉,郑州地区公共图书馆联盟由郑州图书馆发起,联合郑州地区各级公共图书馆、乡(镇)图书室、农家书屋,最大程度地整合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目的是向全市人民提供普遍、均等、免费、快捷的服务。

由于对纸质图书重新编码的任务量相当大,郑州全市实现“通借通还”还需一段时间。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