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豫剧院“舞台艺术送农民”活动到洛阳孟津演出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04-16 16:47:27

4月8日,河南省豫剧院“舞台艺术送农民”巡回演出在洛阳市孟津县城关镇拉开帷幕,司红彦、张慧、孙汝波等十余名国家一、二级演员登台献艺,让广大群众在自家门口就领略到了明星大腕的风采。

“舞台艺术送农民”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切实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而采取的一项具体措施,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2008年以来,河南省文化厅、省财政厅共同组织开展“舞台艺术送农民”活动,按照“政府购买、院团演出、农民受惠”的运作模式,由政府采购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免费送给广大农民群众观看,旨在进一步充实、完善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发挥专业艺术院团的资源优势,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此次活动于4月8~12日在孟津县城关、朝阳、小浪底、麻屯、常袋五个镇巡回演出10场,演出剧目为《三哭殿》、《清风亭》、《麻风女》等一批传统精品剧目。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