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郑州:“群星灿烂 爱乐之声”唱响春天最美和声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04-28 17:17:04

 
 
2014年4月25号,“群星灿烂 爱乐之声”演唱会在郑州市群众艺术馆百姓剧场拉开帷幕。剧场内座无虚席,过道上都坐满了观众,挤得满满当当,大家都深深陶醉在这优美浓情的高雅艺术氛围里,就连平时到处蹦跳的孩子,在优美的音乐声里,也变得出奇地安静。国家一级作曲、指挥家吴歌亲临现场观看。

本场演出是“情韵郑州——公益舞台”的第八场。曲目都以“春”为主题,由郑州市歌旅协会、郑州市老年艺术大学及文化志愿者等本土合唱团体共同组织。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唱会,节目形式新颖,曲风多变,且与观众的互动效果良好,有男声独唱、女声独唱、混声唱,选曲有经典艺术歌曲、中国民族、时尚歌曲,涵盖了市群艺馆多年来排练演出的部分优秀作品,有《春天来了》、《古老的歌》、《节日欢歌》、《雁南飞》、《太平洋的歌》、《两地曲》、《跟你走》、《阳光路上》、《我深深地爱着你我的祖国》、《春天交响曲》等耳熟能详的曲目。乐声中洋溢着充满勃勃生机的景象,谱写了一篇春回大地的美妙乐章。

为拓宽公共文化服务领域,郑州市群众文化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统筹不同形式的群众文化活动,精心打造了以“群星讲堂”、“公益舞台”、“公益展厅”、“公益讲堂”为组成部分的“情韵郑州”群众文化品牌。自2013年推出以来,“公益舞台”陆续推出《舞蹈专场》、《曲艺专场》、《戏剧专场》、《民乐专场》、《情暖农民工》等专场演出,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也受到广大观众热捧,演出场场爆满,吸引观众共计三万余人,收到了良好社会效益。公益专场演出已成为展示我市优秀民族民间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和窗口,也是观众们和艺术家近距离接触、乐享周末的一个不可替代的场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