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许昌市魏都区举办第二届民间文艺团体艺术汇演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05-04 16:35:52

4月27日下午,由许昌市魏都区委宣传部、区文广局举办的“魏都区第二届民间文艺团体艺术汇演”在魏武帝广场精彩上演,来自魏都区各街道办事处的16支表演队伍用极富地方特色的表演方式,向全区人民献上了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此次民间文艺汇演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表演形式丰富。表演内容既有戏曲、快板、民族舞等传统民间艺术,又有街舞、魔术、情景剧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能够满足不同层次、不断年龄段的群众的观看需求。二是极富地方特色。舞蹈《鼓舞莲城》、相声《许昌话》、快板《新许昌新天地》等节目均为依托本土文化而创作,集中表现了许昌的新变化、新面貌,其“接地气儿”的表演方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普遍认同和阵阵掌声。三是参演群众人数多涵盖面广。据统计,共有150余位群众参与了该演出,其中,年龄最大的有80多岁,最小的仅有5岁,既有退休干部职工,也有在校小学生,既有专业演员,也有民间文艺爱好者。四是参演水平高。参演节目质量高,其中,快板《赏花灯》曾获河南省曲艺大赛一等奖,女声独唱《祖国正是花季》曾获最美中国声乐比赛金奖。此次民间文艺汇演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也是该区民间艺术的一次集中展示,为魏都区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