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巩义市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志愿者服务基层行”系列活动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05-23 11:12:30

2014年巩义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志愿者服务基层行”系列活动已在全市全面开展,为了进一步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活跃志愿者组织,从今年四月份开始,我市将开展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主要有:

一、“文化惠民”丰富你我。结合“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戏曲演出”、“我们的中国梦”河洛大鼓进村组进社区巡演活动、“巩义市第二届戏曲文化艺术节”等一系列惠民活动,组织文化志愿者协助做好服务,推动社区文化、村镇文化广泛开展,活跃城乡基层文化活动。

二、开展基层文化培训及赛事活动。组织志愿者对基层有关管理人员进行文化培训,并面向全市群众开展“百姓健康舞”、“第一届孝亲敬老摄影比赛”、“书香伴我成长”少儿书画大赛等活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文化活动,从而增强基层文化活动氛围。

深入开展节庆文化活动。结合“六一儿童节”“建党93周年”等节庆日,组织志愿者开展综艺演出、主题晚会、展览展播等活动,突出志愿者作用,大力弘扬巩义节庆传统文化。

四、关爱身边老人,弘扬中华美德。围绕孝亲敬老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和谐——人类共同的理想”文化讲堂、“孝对人生——做精神富有的人”文化大讲堂、“弘扬中华美德,关爱身边老人”摄影展等系列活动,组织志愿者广泛参与,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切实让人民群众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组织引导志愿者开展一系列活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使广大文化志愿者逐渐成为文化活动的主力军和生力军。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