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高雅艺术走进校园河南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河大举行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06-17 21:09:48

6月11日晚,“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河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

当晚,一曲昂扬而热情洋溢的《金蛇狂舞》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琵琶独奏《点》、民族管弦乐《红楼梦》、民族交响曲《霸王别姬》等风格迥异的作品轮番上场,打造出一场兼具民族性和时代感的视听盛宴。演出特意加入了具有河南特色的民族管弦乐《戏台》,将晚会推向高潮。河南民族乐团首席青年二胡演奏家成文文,琵琶声部首席青年演奏家陈,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园园等颇具实力的优秀青年艺术家纷纷登台倾情献艺。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重要举措。河南省今年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将举办146场,计划走遍全省39所普通高校和郑州市教育局所属中小学校。中国歌剧舞剧院、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也将走进河大为该校师生演出。(开封市文广新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