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宝丰:中原解放纪念馆开馆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马禄祯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07-02 17:30:54

我省新添一处革命传统教育好去处。7月1日上午,历时两年、总投资3417万元的中原解放纪念馆开馆迎宾。

中原解放纪念馆位于宝丰县城东南部的文化产业创意园区,2012年6月23日开建。该纪念馆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布展面积3500多平方米;展区分四大部分,通过有关资料、照片、实物等真实再现了当年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率领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和中原野战军等驻守宝丰、指挥中原解放的光辉历史。

解放战争时期,宝丰县曾是中共中央中原局和中原军区所在地。1948年,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指挥了江汉、郑州等6场战役,办起了中原大学、豫西行政干部学校,召开了著名的宝丰会议,为淮海战役决战做了充分准备。

刘邓大军驻地、宝丰县商酒务镇北张庄村是我省23个红色旅游景区之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