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漯河市郾城区开展庆“八一”暨文化艺术中心免费开放一周年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08-05 15:29:45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和郾城区文化艺术中心免费开放一周年,漯河市郾城区文化馆于8月1日晚,在历史文化广场进行了“文化铸梦·梦想腾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和文化艺术中心免费开放一周年文艺汇演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中共郾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主办,漯河市沙澧建设管理委员会协办。演出节目有少儿舞蹈《梦想腾飞》、歌曲《追梦的中国》、小品《公仆情怀》等12个节目,特别是时尚秀《雅·炫》将汇演推向了高潮,她们之中最大年龄58岁,优雅的身姿引来观众的阵阵惊叹。本次汇演中的舞蹈演员全都是文化艺术中心培训出的优秀志愿者,为带动全区基层群众创造文化、参与文化、享受文化,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郾城区文化艺术中心自2013年8月1日正式对外免费开放以来,共举办大型文化活动演出11场、开展社区广场活动20场、参与省市级赛事6次、基层文化培训80余次、送文化下乡20余次,开展电影放映40场,并组建了“戏迷乐园大家唱”、开创了“周末戏迷秀”活动,举办各类书画展览16次,开办了舞蹈班、模特班、书画班、国学班,共培训学员2千人次,实现了天天有活动、周周有演出、月月有主题,半年有调演,全年有汇演。如火如荼的各种活动吸引着各级领导以及四面八方的文人墨客前来参观,中国文化部文化司、河南省纪委、河南省文化厅及漯河市委、郾城区委的领导,都曾来这里指导工作。文化艺术中心的免费开放,解决了当地群众的“文化饥渴”,已成为了郾城区的文化艺术殿堂,文化真正成为引领你的梦、我的梦、中国梦的重要支撑。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