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镇平玉文化产业园建设取得多项进展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程梁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08-08 14:54:37

8月5日,记者从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南阳市镇平县玉文化产业园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支撑,加快新上项目落地生根,今年7个项目建设取得重大推进,截至目前共完成建设投资14.6亿元。

正在建设的7个项目中,玉雕大师创意园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完成投资4亿元,玉文化交流中心、60套大师工坊等主体工程完工,10套大师工坊已经启用。以玉交易为主要功能的国际玉城项目一期工程完成投资3亿元,建成商贸房526户,7月底已入驻商户开业。以玉料市场为主体的天下玉源项目已完成投资1.5亿元,一期工程中建成的商户用房正在陆续投入使用。其余的玉雕湾商贸城项目、中华玉文化博物馆迁扩建项目、石雕产业园项目和玉雕职教集团项目分别取得重大进展。

镇平县玉文化产业园是省级3个重点文化产业园区之一,它以现有的石佛寺玉雕湾和正在建设的国际玉城为基础,规划建设5平方公里的玉文化产业带。该园区的目标是,建成一个全国性的玉文化产业创意中心、物流中心、制造中心、交易中心、人才培养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和品牌企业总部基地。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