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开封市文化惠民工程进展顺利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08-15 16:09:11

一是开展“舞台艺术送农民”活动74场,政府购买公益性演出300场。市文广新局把这项活动作为全市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落实,进一步明确总体原则、活动要求、活动组织领导,高标准严要求确保质量,认真组织开展“舞台艺术送农民”活动和政府购买公益性演出活动。一把手要亲抓亲问,明确主管局长负责,主管科室具体抓,并分解到人,及时督办。将民生工程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兼顾,抓紧抓好,细化方案,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全力推动,力求实效。督办各县文广新局、市县属专业院团,认真组织开展这一活动。至目前,共组织开展“舞台艺术送农民”活动45场,政府购买公益性演出160场。

二是为全市每个行政村、每个社区每月公益性放映一场电影。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市文广新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了公益电影放映工作的顺利开展。自今年年初以来,开封市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对放映设备、监控设备进行维修维护、及时更换投影机灯泡,为放映队订购节目场次,输录数字电影节目。自4月1日开始启动放映工作,至目前已放映电影12987场、观众达286.2万人次,受到全市群众的热烈欢迎。(开封市文广新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