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高雅音乐会绿城上演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秦华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08-18 14:36:46

8月15日晚,“河南音乐学子的平台 中国音乐未来的希望——河南籍在外青年音乐家暑期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奏响。音乐会上,年轻的音乐家们将与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旗下的河南交响乐团合作,为乐迷献上近十首中外经典曲目。

音乐会在铿锵有力的《命运之力序曲》中拉开帷幕,接着,《降E大调第二单簧管协奏曲》《F大调浪漫曲》《a小调钢琴协奏曲第三乐章》《卡门主题幻想曲》《第一小提琴协奏曲》等曲目陆续上演。这些曲目风格各异,有的舒缓婉转,有的清新欢快,有的庄重大气,带给听众美妙、丰富的视听享受。

音乐会的指挥和独奏部分全部由曾在海外高等音乐学府求学的豫籍音乐家担纲。青年指挥家焦阳担任指挥,他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和中国中央音乐学院,现正在德国柏林音乐学院继续深造。单簧管独奏由张肖邦完成,他正在世界闻名的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大学读硕士研究生,其高超的演奏技巧博得在场听众阵阵掌声。

此外,就读于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皮波蒂音乐学院的窦聪昶,毕业于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戏剧学院的王紫,毕业于德国斯图加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的杜悦,也分别为乐迷献上小提琴、钢琴及长笛独奏。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