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巩义市举办“节俭养德倡孝道 实现中国梦” 河洛大鼓首场演出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08-18 15:51:50

为实现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巩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主办,文化馆承办的“巩义市节俭养德倡孝道 实现中国梦”河洛大鼓首场演出于8月17日晚在宋陵公园文化广场举行,为我市市民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演唱会上表演了河洛大鼓女声合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廉歌》、《为人都要孝爹娘》;对口快板《夸媳妇》;曲艺小品《节俭养德说唱团》、《送礼》;河洛大鼓《张伟祥教子》、《拒招待》等。整台演唱会作品皆为我市省级《河洛大鼓》传承人尚继业先生及弟子新编原创,作品以弘扬时代主旋律为主题,内容深入浅出,寓教于乐,令人信服,并使广大群众在受教过程中能够领略到传统曲艺的独特魅力。据悉,继首场演唱会后,将安排进机关、进学校、进村庄等一系列“节俭养德倡孝道 实现中国梦”河洛大鼓演出活动。旨在通过以河洛大鼓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弘扬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节俭养德,清正廉洁,孝亲敬贤,传播正能量,激励全市人民为推动文化历史名城建设而努力奋斗。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