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信阳市文化惠民广场演出潢川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08-27 11:08:10

8月24日晚,由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新局、潢川县委宣传部承办的信阳市“爱我中华.追寻梦想”文化惠民广场演出潢川县专场活动在信阳百花会展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潢川县领导兰恩民、胡国平及信阳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梁光旭等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演出活动在歌伴舞《丰碑》中拉开帷幕,在1个小时的演出中,由县文广新局精心组织挑选的近百名名演员表演了民俗舞蹈《火绫子》、音乐快板《群众路线实在好》以及歌曲、曲艺、戏曲、器乐等具有潢川地方特色,展现我县社会发展主旋律和展示潢川百姓健康积极的精神风貌的12个节目。整台节目跌宕起伏、精彩纷呈,呈现出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结合所产生的艺术魅力,赢得了在场的近2000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是信阳市为庆祝建国65周年而举办的“爱我中华.追寻梦想”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之一,其中我县作为全市三个县区之一负责举办一场专场演出活动。旨在弘扬我县优秀的群众文化艺术,以“文化惠民”为宗旨,以“水城花乡.大众欢乐”为主题,以广场为载体,组织专业和业余文艺团体为老百姓提供免费的文艺演出,进一步扩大公共文化的服务范围,拓展和延伸特色广场文化建设的成果。

公共文化